• 2007-11-06

    最后一次说色戒

    版权声明: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
    http://www.blogbus.com/xingxingyulu-logs/10660341.html

    今天又一次看《色,戒》,真是老中青文青大联欢啊,看到那个某某晚报的副总携带某某夫人啦,还看到那个某某周末的编委啦,还看到那个某某大学的某教授啦,反正一个大影厅,全是人。

    身边坐着一个壮汉,背后坐着个广州人。电影开始,汤唯开始挑逗,壮汉起先看着兴奋,但一次又一次的阉割,他就受不了开始打鼾了哇。哎,当中几次三番我感觉他硬睁开眼,但看见银幕上肉体并没有横飞,色欲并没有铺张,他也只能继续发出低低的鼾声。至于后面那个广州人,几乎成了广东话专场。不断打电话,不断告诉别人他在看《色,戒》。好吧,就算他是个艺术欣赏者吧,但老是用广东话在推销一部国产片,总有点别扭。《色,戒》的广东话应该怎么打出来,我好像还不大会哦……

    最后一个镜头是梁朝伟坐过的床,皱巴巴的床单。李安两个字出现,边上的壮汉舒坦了一口气,还伸了个懒腰。至于广州人,开始用标准普通话和身边人谈论:“我觉得这个电影的悬疑性不够啊,就这么几次三下结束了,看着真不过瘾!”无语……是我无语……

    再者,今天在电梯里,那个罗某某看到我一脸高兴地说她发现一个秘密,就是看过色戒的男的,基本上没什么说过好看的。唯独我在那里称赞这个细节,那个细节,所以她觉得我是异类。我想尽办法想要反驳一下,无奈,最后我只瘪出了几个字,可能我是个女人吧。唉,有的时候这种感官的东西是因人而异的哇。没办法做统计,不是上海的某某某和某某某都觉得还不错吗,他们可都是男的。或许别人问他们的时候,他们也可以说自己是女人吧。《色,戒》应该算是给细腻的人看的电影吧,而细腻的人无所谓男女的。

    分享到:

    历史上的今天:

    平庸 2007-11-06